“2021年中国与上海经济形势分析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1

2021925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在分部2号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中国与上海经济形势分析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浦东新区区委办、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以及我院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平芳研究员主持会议。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长期跟踪上海和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态势,每年下半年召开形势分析会,提供相关研究成果作为政府部门决策的重要依据。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朱平芳研究员、邸俊鹏副研究员从数据、模型和经验出发,对当前中国和上海的经济形势进行了总体研判。与会者围绕先扬后抑的经济运行态势、结构性亮点、面临的困难,尤其是“缺芯” “缺电” “缺工等难题,以及宏观政策调控的系统性、一致性等重要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和热烈的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