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上海市第七届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55

我院代表参加上海市第七届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撰稿人:马艺瑗

2019121日,上海市第七届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举办,会议由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上海师范大学主办,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各所高校的众多师生参会,就数量经济学的理论与应用进行充分探讨。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我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研究员,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我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研究所统计研究室主任韩清研究员,以及我院多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受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开幕式、主旨报告、分会场报告和闭幕式四个部分。开幕式上,上海师范大学李晔副校长、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朱平芳理事长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数量经济学学科发展的重视和对与会专家学者的欢迎。开幕式后的主旨报告大咖云集,分别由台湾中兴大学的陈美源教授、南京大学的张涤新教授、复旦大学的陈诗一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的傅毅教授就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分享,现场问答交流频繁,互动十分热烈。

会议下午的分会场报告分为三场同时进行,每一场报告都有六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汇报自己在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方面的论文,并由学界专家进行点评。我院博士研究生廖辉以《非参数可加汇率预测模型的研究》为题、冯树辉以《双向固定效应MESS面板数据模型的估计与应用研究》为题在分会场1进行了汇报,反响热烈,并收获诸多专业意见。

一天紧凑的会议以闭幕式收尾,闭幕式上宣布了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优秀计量经济学教材、译著的获奖名单和优秀论文的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我院朱平芳研究员所著的《现代计量经济学》、所译的《金融市场计量经济学》获优秀计量经济学教材、译著奖,我院冯树辉博士生的《双向固定效应MESS面板数据模型的估计与应用研究》论文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第七届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较高的学术水平以及较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将积极领会会议精神、追踪学界前沿动态,推动上海社科院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研究再上升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