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举办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7浏览次数:2040

    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举办的"十二五"开局之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于2011年11月25日下午在上海社会科学院113会议室成功召开。这次研讨会是上海市社联第四届(2010年)"学会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市政府部门、金融部门的专家和学者与会。
    会议对上海市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发展的前景、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归纳、预测与展望,探讨了2011年宏观经济政策可能发生的调整与变化,认为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世界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人民币升值和流动性泛滥对中国经济增长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大家认为需要加强经济调整,转变增长方式。大家对中国金融证券市场运行的特点进行了探讨,认为总体趋势向上,但依然呈现波动性特征。会议还对上海的经济运行、尤其是制造业经理人订单指数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判上海经济可能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