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芳研究员应邀参加由吉林大学计量经济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03浏览次数:2028

朱平芳研究员应邀参加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等主办的"经济增长、金融发展、区域经济计量分析学术研讨会"


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朱平芳研究员于2010年7月24日至26日应邀参加了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商学院和北方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经济增长、金融发展、区域经济计量分析学术研讨会"。会议在宁夏银川北方民族大学召开。本次学术会议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学术年会,研讨重点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和研究导向,跟踪国际和国内数量经济学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最新进展。这次学术会议的主题内容包括中国经济周期波动与宏观经济调控机制分析、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对策研究、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及其计量分析、后危机时代国际经济波动对我国经济冲击的定量研究、金融危机对我国银行业的冲击和金融风险预警研究、我国产业经济发展与经济结构调整问题研究、宏观经济计量方法研究、博弈论与制度经济学研究、经济政策计量研究和资源与可持续增长研究。朱平芳研究员在24日的会议上做了题目为《FDI竞争下的地方政府环境规制"逐底竞赛"存在么?-- 来自中国地级城市的空间计量实证》的主题讲演。他的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会议期间学者们相互交流学术体会,共同增进长期以来建立起来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