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上海市第九届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纪园园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11


519日至520日,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年会暨第九届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海事大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上海海事大学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社、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金融发展》杂志社协办。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的老师同学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我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平芳研究员,以及我院多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受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先华主持,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顾维国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郑世林和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朱平芳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数量经济学学科发展的重视和对与会专家学者的欢迎。


 会议主旨报告阶段由朱平芳研究员主持。主旨报告上半场,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郑世林、上海海事大学副教授李杰伟和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教授分别就“目标驱动创新:来自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的微观证据”、“车流大数据与城市网络的系列研究”经济新常态下大学生的择业观念转变——对大学生生源地和就业地城市的对比研究”作主旨报告。会议主旨报告下半场,上海大学经济学院许玲丽教授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助理教授付中昊分别就“教养方式对子女收入的影响研究”和“Estimation and Inference of StateVarying FAVAR Models进行主旨报告。



520日上午,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应用与区域发展”、“环境经济学与计量”、“数字经济与计量”、“人才、区域发展与计量”、“宏观经济与计量”和“公司金融与计量7个主题的9个分论坛在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举

 大会闭幕式由吴先华主持。朱平芳研究员作总结发言并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会议的最后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教授发言并发起第十届会议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