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朝华教授2020年专题讲座

发布者: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39

撰稿人:于云云

     20201031日(周六)-112日(周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朝华教授应研究生院和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邀请,在我院进行了《GMM的前世今生》、《Sieve Method in Econometrics》两个专题讲座,分别就GMM方法的“前世”-条件期望、“今生”-GMM估计和Sieve方法的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上海社会科学院朱平芳研究员及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并就GMM方法和Sieve方法在计量模型中的应用和优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讲座深入浅出,且内容丰富,让我院的研究生们收获颇多,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董朝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计量经济学非参数、半参数方法,非平稳时间序列与面板数据模型的理论与应用。近年研究成果发表于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Econometric Theory,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等国际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