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长期发展重大功能性项目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22

2020728日上午,上海中长期发展重大功能性项目专家研讨会在上海社科国际创新基地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平芳研究员主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处处长周效门、市金融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石淇玮、市委研究室科教处处长张斌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与会专家们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国内国际发展环境,立足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上海中长期发展重大功能性项目选择时需要考虑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城市功能升级、产业发展、金融市场建设、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入手进行布局规划,为上海未来发展需要的重大功能性项目建设提供了多种构想。朱平芳研究员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建设重大功能性项目在推动产业升级、发挥投资作用、提升科技策源能力、提升城市居住环境和人民生活幸福感方面均有重要作用,因而研究将从多角度入手,结合未来人民生活、消费习惯、产业构成的变化和尖端科学技术的出现,为上海中长期重大功能性项目规划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