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当前经济形势与“十四五”发展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21

2020727日下午,上海当前经济形势与“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在上海社科国际创新基地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平芳研究员主持,市发改委改革处处长赵宇刚、市经委技术进步处处长居欣钰及市委研究室综合处处长宋觉新分别发言。

与会专家们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对上海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就经济高质量发展、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策源能力等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并对上海中长期战略规划方向从城市建设、科创中心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朱平芳研究员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2020年疫情防控及国内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上海制度优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凸显,依托良好的经济发展及科技创新环境,上海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大化集合全球资源,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优化产业质量,提升城市能级,为上海经济提供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