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2018年两岸经济与管理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348

两岸经济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8421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数量经济中心和台港澳交流办公室主办的“两岸经济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在研究生院成功举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天津财经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等两岸各高校的50余位知名教授和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平芳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研究员致欢迎辞,对来自内地和台湾的各位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来自台湾中兴大学管理学院的林丙辉教授、台湾清华大学科技管理学院院长庄慧玲教授、台湾东华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林颖芬教授、台湾“中央”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保志副教授、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俞明德教授分别代表台湾各大高校的学者向主办方致谢,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由衷祝贺。

在研讨会的主旨演讲环节,来自美国罗格斯大学统计与生物系的陈嵘教授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Modeling Matrix Valued Time Series,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左学金研究员则针对中国现实问题《21世纪中国人口老龄化、经济转型与创新》一题作了精彩报告。

此次会议设有“Economic TheoryCorporate FinanceFinance Market等七个分会场同时进行研讨,来自台湾和大陆的学者报告了经济理论与方法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围绕经济、统计与管理学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会议不仅促进了两岸经济与管理领域的合作与学术交流,同时对促进两岸学术界同仁之间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