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13浏览次数:3494

“国际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自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长面临着国际与国内的双重压力。由于金融危机之下世界经济增长及发展格局将发生重大改变,为了探索新形势和新环境下中国经济可持续快速增长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与机遇,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科学研究精神,上海社会科学院与《经济研究》杂志编辑部将于2009年11月中旬在上海联合举办"国际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学术研讨会,主要就下述问题进行研讨:

1.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2.金融风险、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
3.金融危机、经济全球化与中国的自主创新;
4.金融危机下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格局的变化和路径选择;
5.金融危机下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6.金融危机与经济增长理论的再思考;
7.后金融危机时期国际经济格局的变化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来稿必须是未经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来稿请按学术论文的规范以word格式编排。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来稿进行匿名评审,以确定最终入选稿件。

电子稿件接受地址:zpf@sass.org.cn;erj@cass.org.cn;ederj@126.com
纸质稿件接受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622弄7号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    邵鹏   张征宇
邮政编码:200020

征文截止日期: 2009年7月1日至2009年10月30日

热忱欢迎广大同仁踊跃投稿。

上海社会科学院
《经济研究》编辑部
2009年7月